昨天系上包車去看狐仙,詩珮老師佛心來著的幫我們爭取到了故宮雍正展,於是我們就樂了XD

故宮是個人好多的地方,小紅說故宮的廁所很GJ她愛死了,透抽大嘆我們超沒有文化素養的人到了故宮最愛居然是廁所

(沒辦法故宮人好多我一直想著要逃跑)

導覽雍正展的刑老師一直說"中正大學中文系的同學們來看這裡一下......"然後我們一票人就湧了過去把玻璃櫃前都站滿了,我覺得遊客會恨我們(掩面),遊客們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的(哭)。

刑老師也強調雍正只喜歡喝茶沒有酗酒XD;然後雍正的衣服裡居然有一件今年秋冬最流行的卯釘裝耶,雍正超潮的!

而且展覽裡有一個盆子讓我超在意的,它明明是陶燒的,還硬是要在外殼加上木紋偽裝成木盆,這是何苦來哉呢我說?我跟小紅說這是不是跟巧拼硬是要偽裝成木質地板的道理一樣,小紅說沒錯原來古人跟現代人一樣都不肯面對現實(錯了)

還有看了雍正的奏摺會發現他真是一個很逗的老頭兒,他給臣子回的奏摺都挺白話的,還會給倦勤的臣子做心理輔導(透抽:這是雍老師專線吧?!臣子是假上奏之名行諮商之實吧?!),他在臣子的奏摺上還批了"甚是甚是"(翻成現代的說法是:黑咩你說得真對or贊成+1),逗樂我了XD

不過說雍正狠也不是沒有理由的,看完他批的奏摺就知道了;有興趣了解的可以到故宮看雍正展,建議帶著我跟小紅或透抽這種會對文物做出錯誤解讀的朋友去會比較歡樂一點XD

 

 

然後要進入今天的重點狐仙了,狐仙故事(Fox Tale)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的一場戲(在曲選看的裴艷玲版四郎探母不算的話),為了不爆太多雷,所以我就不寫詳盡的心得了(其實是懶惰!)

就唱功來說,這次的主要演員實在是沒什麼可以挑剔的,雖然小紅跟透說說不喜歡三娘的聲音,有點尖銳,但是我想那是因為她要表現的是少女的輕快,聲音尖一點無可厚非,因為也娜老的時候聲音頗正常的XD。

男狐跟女狐都唱得很棒,尤其是上半場快結束時他們有一小段唱詞,聲音互相重疊,聽得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男女狐夢境中三娘的聲音有做迴音加強,好細膩我很喜歡XD

妖怪們齊聲唱的那部分我也很喜歡,歡樂感很足夠:)

不過黃父的科白我不尬易;道長的就算了吧,反正他是丑角而且娛樂性超強(錯

還有唱詞的部份,我看很多人似乎都在GOOGLE它的來源(世事由來多傷喈 未解明月長是缺 這兩句),可我推測這應該是編劇趙雪君小姐創作的,因為昨天看了所有的唱詞之後,並沒有看到太多脫胎於古典作品的影子,雖然意境相似,但是唱詞部份原創性很大。

還有我喜歡「色色原來是離合」跟「有人一笑坐生春」這兩句,後面那句很有于晴的感覺:)

然後服裝部分很完美!有學姐說他結婚時想穿狐仙的衣服XD

劇情部份的話,小紅跟獻文都說中間有點拖,可我不知道中間是那裡(囧);我也覺得劇情其實可以在緊湊一點,但是好像哪一場戲都沒辦法省略掉呢。

剛剛吃飯的時候透抽跟小紅說有個BUG,就是樵夫被幹掉時說牠再也不做女人了,但是第三世又以女子形象出現......好吧或許是因為他不小心把了三娘(錯)所以他決定不當男人了(我亂說的)。

舞台設置跟燈光部份我沒話說超級棒,我喜歡半月跟有高低錯落的舞台,會發光的柱子(?)們好棒好棒深得我心!

結論是這部戲很值得!想要接觸古典戲劇的朋友可以從新編戲入手,新編戲用的表現手法都很現代,比較不會讓人家覺得枯燥。

劇情部分的心得有時間再寫好了,我被故宮吸乾了精氣~"~

---------------------------------

今天好累,故宮是發電機對吧,吸取遊客的精氣以供應大台北地區的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