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考前煩得讀不下書,所以又翻了以前的日記。

  發現,我一直一直,一直在重複做著同樣的事情。

  煩躁,讀不下,更煩躁,更不想讀,於是放棄,最後低落,終歸於煩躁。

  解構自己其實並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沒有一個人,好吧,就我們這個年紀來說,沒有一個人在被一針見血的指出缺點之後還能跟別人笑著說謝謝的,或許有,我沒遇過,因為我們都太年輕太銳利,曾經我以為我夠圓融了,但其實還差了一大截,現實殘酷這碼子事畢竟不是看看散文讀讀小說就可以深刻體會的,現實就像嚴冬,當他勇猛又殘酷的擊倒你時,大概才能體會到"啊,這就是現實"的感覺吧。

  解構了自己不一定有幫助,就像告解,告解並不能ease妳的罪,但丟出包袱給別人之後能讓自己變的舒坦些,所以人們總是在做;解構更煩,你得分析自己到底為了什麼做這件事,目的呢?期望著什麼?方法用得對不對,通常解構到最後的那個答案銳利得讓人不想去碰觸;人性的原石以道德礪之,得到的通常是殘酷的赤裸的不堪。

  曾經我以為我誠實,我勇於面對,我能接受advise,no,我不。

  我總是欺瞞,我選擇逃避,我假裝接受一切。

  我假裝。

  總是以為假裝久了就會真的接受,我太蠢了。

  人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我一直這麼說,但我一直沒發現自己也陷入這種膠著。

  我發現其實我一直是自己厭惡的那種人,本末倒置,剛愎,虛偽,不甘寂寞,自以為是。

  或許我一直知道,但我拒絕認清事實。

  解構了很痛,但自己來總比別人來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