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樂是愛情轉移謝謝。

 

  剛剛跟完課,我從共教騎腳踏車回家。

  這課上得好晚,是我這輩子沒修過的12、13節。但人總有第一次,就如同我第一次得開始習慣你們不在身邊,即便那有點兒困難。

  途中我經過了歐風,我習慣性的開始找紅色小Going,過了一會兒我找不到它,我才驚覺它的主人已經不住那裏了。Going挾帶著四年份量的青春,南下遁逃高雄,它速度很快,快到我現在才回過神來咀嚼傷感。

  然後一顆寂寞的種子在心裡發芽。

  我開始想到以前的事。大一的細菌遊戲大家硬是要排擠我們,一切都精心策畫好了也演練好幾次了,但是機會就硬是不來,最後時間終了,我們動都沒動,維持謝咪小紅我的原組合。

  現在想想,人生好像也是這樣。明明都歸劃好了也沙盤演練好幾次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可東風遲遲不來,等著等著就夏天了,東風告罄,改吹南風。

  所以,我們從被邊緣化的細菌遊戲中,懵懵懂懂的還是有學到一些什麼的(吧)。

  再來是謝咪的雖小。我大一對她的印象裡滿滿都是她的雖小跟髒話,還有85階公廁跟抓狂一族。

  但是謝咪讓我學會怎麼瘋狂。

  然後是大掛報跟小紅的期末救命筆記。大一上課都不知道在幹嘛(雖然大二也沒有比較知道在幹嘛),沒有小紅的筆記怎麼過啊?

  雖然我國導還是被當了。

  再來是一次北上看戲之行。其實我沒聽過講座,但我硬是要跟,沒辦法我就是愛哭愛跟路,在和欣上被拍下很醜的睡覺照我還有存檔,希望擁有原始檔的人自重,切勿流出謝謝。

  回來的時候坐到嘉義,沒公車了只好搭電聯車(現在絕種了)回民雄,擠一輛小黃回中正。

  在電聯車上時,我有那麼一度想著,啊,我要考轉學考。

  就只是那麼一剎那的念頭,睡一覺隔天起床就忘了。

  但是我忘記的念頭,蕭遲吟執行了。那年夏天,她拋下我們四個嗷嗷待哺的邊緣人,勇征指考,並且凱旋而歸,得到台北國做為封地。

  然後咻一下的就大二了。

  我對不起靜吟,我從沒默出一段完整的說文序。

  接著我開始切切切,一切就是兩年半,哇八分之五的大學生涯。

  接著這段時間好多人在一起了,好多人分手了,我措手不及的當學姐了,但我覺得自己還是很菜。

  中文週透抽很正,咪咪穿古裝跳舞還硬是要露牙套,這孩子怎麼這樣?

  然後是兵荒馬亂的三年級,思想史啊聲韻學,讓我瘦了五公斤,但我不想為了減肥一修再修。

  有晚透抽敲我,說了幾句之後我立馬提著酒去找她,還跑到全家去補貨,那天下雨,我們踩過滿地蝸牛還一邊說著對不起。然後我說了埋在心底好久好遺憾的事,她也說了,我們一起抱怨。

  最後我帶著空掉的酒瓶跟盈滿的心,由透抽送我回到宿舍。

  或許我這輩子再也不會這樣跟人喝酒談天,因為胃越來越不好。

  再來米Q麗紅不知道為什麼和邊緣人集團搭上線了(可邊緣的好像只有我),進入了忙畢檻之餘還拼命幹些蠢事的大四。

  大四陳厝寮就是一直101聚會一直開合購團一直產生蠢照的一段荒唐歲月,阿里山啊犀利龍舟啊馬賽克美宣組啊,還有刮痧、毛骨悚然跟超自然檔案,不停去騷擾林梗芋,以及每一次的拿貨開箱與招生組,驚喜生日趴還有王會林的hold 不住,最後以一同沉迷宮廷計告終,直至畢業,鳳歌王還是不開放攻略。

  我一直覺得我的大學四年是一趟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大一不知道在苦悶什麼,想嘗試什麼但又有無以名狀的,丟不開的矜持,於是乎到了大四才在瘋狂揮霍所剩無幾的青春,但媽呀就算胖回那瘦掉的五公斤還是好開心。

  青春無悔,大概就是這樣吧。

  然後走著想著,鳳凰軒到了。

  回到家,我掏出一串鑰匙開門。那鑰匙真是重,有大門的嗶卡,有外鐵門的鑰匙,有內鐵門的鑰匙,還有開書桌鎖頭的兩把,逃生鐵窗的一把,我老家的大門遙控、鐵門鑰匙跟玻璃門鑰匙。

  我以前不帶鑰匙的。在陳厝寮忘了帶,打個電話哭一下,就會有人來救我;在家裡忘了帶,沒關係反正我弟是門僮。

  可是現在能幫我開門的人,能讓我恣意妄為的人,能撞我房門叫我起床的人,都不在我身邊了。

  所以終於我發現,我是被慣著的。

  如果一把鑰匙代表一個離開我身邊的人,那我手中緊握的,就是一連串的離別,它拿起來的時候叮噹作響,而我沒辦法忽視或離棄它。

  大家勞燕分飛散落各處,這種離散我經歷好多次了,國小的國中的高中的,最近一次是大學的,但總沒辦法習慣。

  一直陪在身邊的人不在了,怎麼習慣呢?

  所以我只好這麼想:我們交換回憶,我們有所成長,但世界很大,天空很寬,大家都得出去闖闖,尋到一方沃野開出美麗的花。

  那麼哪天,你們能帶著花回來找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