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墮入輪迴,我終不悔。

  山伯英台能夠化蝶,孔雀也無畏東南飛,那我又何須退卻?

  在修羅道中尋覓,為的只是你眼中我的倒影;進了畜生道,你是鴻鵠

  而我是游魚,迷戀你的瀟灑,但你未曾為我駐留……然而,兜了一大圈又

  回到了人界後,你我仍舊無緣,我怨我懟,我貪我痴我嗔;怨的是天,懟

  的是地,貪得是你的笑,嗔的是你的視而不見,痴的是你不羈的身影。

  一個又一個的千年,自盤古開天女媧造人,經過了堯舜禹湯,也看盡

  了桀紂妹喜妲己,四大汗國踏遍,望穿弱水三千,發現了嫦娥不曾奔月,

  她一直在人界,躲避著后羿的苦尋,也知道釵頭鳳所以悲鳴,是因為陸游唐婉的破鏡難圓。

  但,那次在菩提樹下,佛要給我看因果,我拒絕了。

  因為不想了解自己為何如此瘋狂的戀著你,戀著這份情緒。

  了解之後,就無謂喜怒哀懼愛惡欲,就會將你自心頭抹去。

  青燈,木魚。

  風裡雨裡,我是那座等待的身影;雲裡霧裡,你是那漂泊的風,最是無情。

  不知,君猶記得否?當年在江南,那美人如玉劍如虹,可惜你是那執劍之士,可我卻非美人,只因三月柳絮紛飛,太美,亂了九殿閻羅的視線,要不,他們曾允諾過我,讓我同你在這滾滾紅塵中戀上一回。

  那時在烏江,虞姬向你唱著,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你是那力拔山河氣蓋世的項羽,但我非虞姬;當我在你面前吟著舞著縱有笙歌,亦斷腸,你卻看也不看,直說那是靡靡之音。於是,在這輪迴中,我倆就這麼一次又一次的錯身而過。

  是對是錯,已無傷我的執著,就算,與你執子之手偕老的不是我,那又何妨?




  我痴,故我在。


  

















  又是一篇當我還很純情的時候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