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次的撞擊之下,木門似乎就要被強烈的衝擊給撞壞了,愛德華下意識的將朵莎護在身後。

  芭雅莉絲太太聽到了撞門聲,神色倉皇的跑了下樓。

  「怎麼了?朵莎,發生了什麼……」趕來的芭雅莉絲太太看到愛德華時愣住了,她猛地奔到窗邊,趴在上面往後門一看,旋即鐵青著臉怒視著愛德華。

  「是你!是你去告密的對不對?這一切都是你害的!」芭雅莉絲太太的黃眼珠佈滿了血絲,披散著一頭亂髮,顫抖著嘴唇,張牙舞爪的朝愛德華逼近。

  芭雅莉絲太太一把抓起愛德華的衣領,彷彿一頭發怒的母獅般對著他咆哮:「這一切都是你害的!為什麼你不乖乖被吃掉?你說啊?」

  「媽,不要這樣,求求妳,一切都是我害的……」朵莎拉住芭雅莉絲太太的衣袖,試圖將被勒得快要斷氣的愛德華解救下來。

  碰!碰!碰!劈啪……

  激烈的碰撞聲後,門板發出了碎裂的聲音。再撞個幾下,芭雅莉絲太太家的後門就會被撞破了。

  「他們要來了,他們會把我架上火刑台,還有朵莎跟露薏絲……不行!不能讓朵莎跟露薏絲上火刑台!絕對不行!我答應過道爾會好好保護她們的……」芭雅莉絲太太喃喃自語著,神情呆滯,看起來令人毛骨悚然,「不惜一切代價……」

  「你,你帶著朵莎跟露薏絲逃走!我會付你一袋金子,不,付你十袋金子也沒關係,你快帶著朵莎跟露薏絲從密道逃走。」芭雅莉絲太太放下了愛德華的衣領,熱切的哀求著他,彷彿剛剛兇神惡煞的拎起他領子的不是芭雅莉絲太太本人。

  「咳咳,密道?」保住一命的愛德華大口呼吸著空氣,疑惑的問。

  「啊?你說密道嗎?對,密道在這裡。」神智已經有些混亂的芭雅莉絲太太抓著他們兩人的手臂,幾乎是以拖行的方式將愛德華與朵莎兩人帶到壁爐前,放開手時,兩人的手臂上都有青紫的指痕。

  愛德華沒想到乾瘦的芭雅莉絲太太竟有那麼大的力氣,他好幾次都一個踉蹌差點跌倒。

  芭雅莉絲太太用力的拉動看起來似乎是固定在壁爐上的銀製燭臺,壁爐緩緩的移動,露出了一個恰好足夠一個人通過的入口。

  「快進去呀,朵莎,媽媽跟姊姊馬上就跟上了。」芭雅莉絲太太瞪著像是要掉出來般的黃眼睛,卻咧嘴露出了慈母的微笑,這畫面讓愛德華感到脊背一陣陣發涼。

  芭雅莉絲太太……瘋了嗎?

  芭雅莉絲太太急急的將朵莎與愛德華塞進密道,旋即就把密道的門關上,愛德華在密道裡不斷的用手搥打密道的石門:「芭雅莉絲太太,妳還沒告訴我們這條密道要怎麼走啊!」

  「媽媽,拜託妳打開!」朵莎也大喊。

  倏地,轟然一聲巨響,門被撞破了。

  在朵莎來還來不及對巨響做出任何的反應之前,愛德華下意識的摀住朵莎的耳朵,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只是覺得,摀住的話可能對朵莎小姐比較好一點,因為,他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愛德華?」朵莎疑惑的抓住了他摀在自己耳朵上的手。

  「啊啊啊啊啊啊──────」一陣淒厲的尖叫,還有鼎沸的人聲,以及一連串的叫囂怒罵。

  愛德華沒有辦法辨認出那到底是芭雅莉絲太太的尖叫聲,或者是朵莎的姐姐,露薏絲的。

  愛德華不說話,一句話也不說,只是沉默,只是更加用力的摀緊朵莎的耳。
  
  一段時間,騷動平息了,石板門外也安靜下來,愛德華才鬆開手,「對不起,朵莎小姐,我……我嚇了一跳,所以才……我們先走吧……」愛德華實在編不出什麼高明的理由來解釋為什麼要摀住朵莎的耳朵,於是結結巴巴的,說出的話語也支離破碎,不成一個完整的句子。

  「愛德華,謝謝,我聽到了。」黑暗之中看不出朵莎的表情,但此刻愛德華慶幸自己看不到,「我聽到尖叫聲了,謝謝你摀住我的耳朵,但是我還是聽到了。」

  愛德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或者,安撫朵莎,只是靜靜的跟她一起待著,等到他覺得空氣有點稀薄,快呼吸不到氧氣了,才輕聲開口道:「朵莎小姐,我們……可以走了嗎?」

  朵莎沒有回答,但當愛德華輕拉她的衣袖時,她沒有任何反抗就跟他走了。

  愛德華向身後一探,發現密道是一條一次只可供一人爬行通過的狹窄通道,於是自己先走,讓朵莎跟在後面。

  爬行了一段距離,愛德華發現四周漸漸變的比較不那麼狹窄,他可以直立行走了;再走了一小段路,密道的寬度及高度已經足夠他和朵莎二人並肩行走。

  朵莎深吸了一口氣,因為四周很安靜,所以愛德華聽得出來其實她有些顫抖。

  朵莎小姐是感覺到冷了吧?哭過的人都會這樣的。

  愛德華一手扶著石壁,另一手則向後撈,抓住了朵莎的衣袖。

  就這麼自然而然的,朵莎向前走了一點,他們倆並肩行走。

  走著走著,愛德華覺得前方突然變得異常寬闊,摸索著再往前走幾步,就出現了一個雙岔路口。

  愛德華不假思索的走向左邊的路,走了一段距離,一個三岔路出現在他們面前,愛德華同樣沒有任何猶豫的選了中間的道路,接下來無數的雙岔、三岔,甚至是四岔五岔路也是一樣,愛德華,同樣不假思索的就選擇其中一條道路走進去,理直氣壯得有些不合常理。

  「愛德華,你來過這裡?」朵莎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嗓音有些沙啞,還有濃重的鼻音。

  「沒有,我憑直覺走。」愛德華老實回答。

  「那你怎麼知道我們會不會走錯路?」

  「嗯,我說了朵莎小姐妳可能不會相信……不然這樣吧,請妳在心中想一個數字,然後讓我來猜看看對不對。」愛德華放慢了腳步,深吸了一口氣。

  他感覺到了!他感覺到風的氣息,還有草的香味,他們應該就快要到出口了!

  「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嗎?」

  「應該是沒有,不過,妳不是不相信我的直覺嗎?這麼做妳應該會多信任我一點吧。」

  「……好吧,我想好了。」他連幾位數都沒有要求,這樣真的猜得出來嗎?算了,就六一四好了。朵莎心想。

  「那我猜囉,六一四,對不對?」愛德華自信的說,聲音隱隱含笑。

  「不會吧?怎麼可能?」朵莎有些詫異,「再來一次。」

  「三七五零?」愛德華在數字才剛在朵莎心中成形時,就說出了正確答案。

  「你怎麼辦到的?」朵莎很驚訝,愛德華在她家工作近一年,但她卻不知道他有這種特殊的「才能」。

  「我也不知道。請走慢一點,出口應該快要到了……」話才落下,朵莎與愛德華的眼前就出現一個小光點,再走了一段路,密道的出口就出現在他們倆的眼前。

  清晨的陽光雖然和煦,但對已經習慣了黑暗的朵莎與愛德華來說,實在是有些扎眼。

  待朵莎能夠睜開眼看清四周時,愛德華已經先一步從位於低窪處的密道出口爬上較高的平地,伸出了一隻手,準備要拉她上去。

  「朵莎小姐,請把手給我。」

  朵莎將手交給了他,然後,她突然發現愛德華的手掌很大,很溫暖,還長了一些粗繭,是因為平常他總是在擦地的緣故嗎?

  當朶莎在思考這些問題的時候,已經被愛德華拉到平地上來了。

  「朵莎小姐,我們先往前走找找看有沒有休息的地方好了,妳應該很累了吧?」逆著光,朵莎看不清愛德華的表情,不過她猜,他應該是在微笑。

  「愛德華。」朵莎輕聲的喚。

  「什麼事?」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猜數字嗎?」愛德華歪著頭想了一下,「應該不是,我的直覺告訴我不是。」

  「猜不出來就算了。」

  其實……愛德華他……算是個還不錯的人。朵莎心想。

  既然他猜不出來,那就算了,或許有天她會親口告訴他吧。

  或許吧。






























後記:啊啊啊啊~~~該死的我家小電死掉了!
   呼,終於打到這裡了,我累,剛統計了一下字數,哎呀我的媽,嚇死人的兩萬多字。
   愛德華在這回有MAN到,打著打著我的心中亮起了警訊的紅燈:
   "怎辦,愛德華你不能再MAN下去了!這樣你會變成我愛的那型,我會忍不住讓你搶小丑的戲啊~~"
   (跪)愛德華好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