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做這樣的一個夢,夢見一座荒城。

  城很漂亮,但蒼涼;整座城池都是用青石砌成的,上頭爬滿了藤蔓,青苔。

  城外有綿延起伏的丘陵,翠綠的緩坡上開滿了大波斯菊,在迎風搖曳的大波斯菊中靜默佇立著的,是一座座用大理石雕成的墓碑。

  有個人,就站在荒城之中,他有頭隨風飄逸的長髮,但我分不清他是男是女。

  他穿著銀灰色長袍,手中擎著一支大鐮刀,這讓他看起來像死神。

  荒城中不見太陽,也沒有月亮,荒城中只有陰天和雨天,偶爾,還會來場猛烈的暴風雪。

  一座城堡矗立在荒城中央,挑高拉長的結構讓城堡看起來纖細危脆,輕輕一碰就會散掉似的;城堡西邊是座高塔,塔上掛了喪鐘,時間一到,喪鐘就會自動敲響。

  那低沉的鐘聲充斥在寂然的荒城中,響遍每一個角落。

  最後,鐘聲總會傳到丘陵上,白晝就在鐘聲響完的那一刻結束,黑夜吞沒了沒有燭火,也沒有星光的荒城,吞沒了荒城中那個唯一的人。

  他是守城人,我猜。

  然後,我醒了。

  我穿起銀灰色長袍,拿起大鐮刀,開門。

  門外是陰鬱的天,強風混著雪雨正兇猛的颳著。

  我嘆了一口氣,這裡從沒放晴過的。












嗯嗯,這是小時候寫的......還是個爛漫天真的少女的時候......(←看我那時候多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