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天下刁民怎麼

  今天早上去跳韻律時,我整個就是有很不祥的預感,在教室外面的椅子上坐著時就聽到幾個嘔巴桑在嘰哩呱啦,罵罵耗,害我心情超級惡劣。

  (沒辦法我這個人討厭嘈雜)

  於是GLO媽叫GLO先進去暖身時GLO一口回絕了。

  「不要,裡面有一大群村婦。」

  (嗯哼我真的是這麼說,怎樣?壞嗎?)

  於是我等到音樂下了我才慢吞吞的溜進去,選了最不起眼的角落窩著。

  中場休息時(好累,跳了40分鐘)GLO走到教室外的走廊擦汗順便跟GLO娘抬槓。

  誰知,令人不悅的事情就在此時發生了。

  嘔巴桑之一看到我在擦汗(嗯哼真是厲害,我們一個在教室裡一個在走廊上呢)就開口訓道:

  「你穿這個不行啦,哪有人在穿這個?」

  我低頭看看自己的衣服,嗯,運動T恤,沒問題,韻律褲,NO PROBLUM。

  抬頭看看嘔巴桑的穿著,紅色緊身小可愛,黑色緊身七分褲,我才不要穿成這樣。

  於是我當下撇過頭去裝做沒聽到,沒想到嘔巴桑還是不死心的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穿按奈北賽按奈北賽按奈北賽按奈北賽按奈北賽按奈北賽按奈北賽按奈北賽按奈北賽按奈北賽按奈北賽......」

  靠腰啊,我跟你很熟嗎?我不想露那麼多肉,不想汗濺出來汙染教室地板你也有意見?

  昨天也是,我把包包放在椅子上(是怎樣?教室椅子那麼多偏偏要坐我放包包那裡?),嘔巴桑之一跑來叫我包包拿開之後我馬上拿走之後微微點頭表示抱歉,沒想到嘔巴桑抓到機會又開始碎碎念。

  「啊你這個包包喔,怎樣怎樣又怎樣,如何如何又如何......嘰哩呱啦哇哇哇......」

  真是靠腰,由於我家的人講話都簡潔俐落絕不拖泥帶水(好吧,我爸已經出現偶哩桑傾向,所以我現在超不喜歡跟他講電話,我ㄚ公都沒那麼囉唆了),所以我沒辦法體會所謂的碎碎念到底是什麼,歐買尬,我今天終於見識到了。

  所謂碎碎念,即是自以為懂很多的刁民(或刁婦)不斷的向你闡述一件你已經了解或自有想法的事實,美其名關心,實際上只是想要像你表達某種意義不明的"我很行"。

  靠腰,我想,以後不管走到哪裡,還是會碰到這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