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驟雨總是來得特別急。

  逃到諾薾坦特近郊森林裡的朵莎與愛德華,正深深的為這點所苦。

  「愛--德──華──」轟隆轟隆轟隆隆,朵莎的聲音完全被雷鳴般的雨聲所掩蓋。

  「啊--朵──莎──小──姐──妳──說──什──麼──我──聽──不──到──」愛德華將耳朵湊到朵莎唇邊。

  「你──這──個──笨──蛋──我──全──身──都──濕──了──快──去──給──我──找──個──地──方──躲──雨──啊──」朵莎大聲的吼完之後,很疲累的喘著氣。

  「啊──?」愛德華張大了嘴,一臉疑惑的看著朵莎。

  一聲悶響。

  「呃呃啊──」一陣慘叫。

  朵莎‧薩爾瑪‧艾略克毫不留情的賞了自己救命恩人一記拐子。




  「朵莎小姐,很痛吶……」愛德華整張臉全皺在一塊兒,輕揉著自己的胸口。

  朵莎擰乾自己的長髮,「哼哼,真對不起啊,我剛剛手不小心滑了一下。」冰藍色的眼睛瞪向愛德華,殺氣騰騰。

  「沒關係……朵莎小姐妳不用道歉……」愛德華被朵莎瞧得冷汗直流,打了個寒噤。

  「算你識相……」朵莎煩躁的擰了又擰,無奈自己的長髮仍舊滴滴答答的不斷沁出大大小小的水珠。

  「朵莎小姐,要不要把火生起來?」看到與自己溼答答頭髮搏鬥的朵莎,愛德華忍不住問。

  「生火?這裡會有柴火嗎?」朵莎環顧四週,不怎麼相信愛德華說的話。

  在剛剛朵莎賞了愛德華一記拐子之後不久,愛德華就發現了這間陳舊但還算堅固的小屋,大概是獵人到森林裡來打獵時落腳的據點吧,雖然又小又髒,看起來荒廢已久,但是夠他們暫時躲一下雨了。

  「找找看吧,如果運氣好的話搞不好會有呢。」愛德華在屋內堆滿雜物的角落東翻西揀,揚起一陣漫天飛塵。

  「咳,咳咳……」朵莎捂著臉輕咳。

  「對、對不起,朵莎小姐,妳怕髒吧?」愛德華趕緊停下手上的動作。

  「沒關係,你繼續,我不在意。」朵莎捂住口鼻,朝愛德華擺擺手,含混不清的說。

  「可是,朵莎小姐不是總覺得客廳沒有乾淨的時候,一天到晚老叫我擦嗎?」愛德華看了朵莎一眼,手上的動作繼續。

  「你這是在挖苦我嗎?嗯?」朵莎微瞇起眼,挑了挑眉。

  「小的不敢……」愛德華縮了縮肩。他的胸口到現在還隱隱作痛呢……

  「其實……」朵莎頓了頓,短暫的靜默之後再度開口,「我只是討厭我家的客廳。非常的討厭。」

  「為什麼?客廳很漂亮啊,黑色的地板還可以當鏡子呢。」愛德華說得一點也不誇張,每次當他拿著抹布擦拭地板的時候,地板總是映出他不耐煩的表情,在一邊扮鬼臉的同時,他還要擔心會不會被發現。

  「那才不是鏡子呢,是餐桌喔。」朵莎不怕髒的靠在木屋的牆上,透過充滿刮痕與汙漬的玻璃往外看,雨勢轉弱了,細小的水珠彷若輕霧般一陣陣飄下,降到地上後,蜿蜒成一股股細流。

  「餐桌?」愛德華往後看了朵莎一眼,隨即又把注意力轉回手邊的工作。簡陋的石製壁爐和牆壁之間好像有什麼東西,他奮力的想把它抽出來。

  「之前那個會吃人的惡魔,都是到我家來吃人的,牠會要媽媽幫牠處理殘骸。我親眼看到惡魔就在我家的客廳把人咬死,接下來我就不敢看了。然後,媽媽不是把那些骸骨拖到院子裡埋起來,剩的很多的話,就偷偷拖到城郊丟掉。」朵莎雙手抱著自己的雙臂上下摩娑著,看起來似乎是感到寒冷。

  「噫?!」那麼,他以前跪著擦地的地方,曾經是很多人的……愛德華突然感到一陣暈眩及反胃。

  「媽媽都以為我和露薏絲都沒有看到,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先看到的是露薏絲,她很小心的不讓我知道媽媽到底做了什麼事,可是我還是知道了,這讓她很自責,她也故意欺負店裡的學徒,不著痕跡的氣走他們,聽起來很奇怪對不對?可是事實就是這樣,她們留下來的話,總有一天會被惡魔吃掉。」朵莎語氣平和的敘述,聽起來就像是在說雨快要停了一類無關緊要的話,「然後,露薏絲就瘋了,我覺得她最近是打從心裡想要虐待店裡那些學徒似的,變的好刻薄,我已經不認識她了,她不是從前我認識的露薏絲。」

  「朵莎小姐……」

  「還有,我覺得我也應該快瘋了。明明剛才我哭得那麼歇斯底里,但是現在卻可以那麼平靜的和你說這些可怕的事,還可以跟你打打鬧鬧的,你不覺得很可怕嗎?說真的,我覺得我自己很可怕,或許再這麼下去,有一天我會做出跟媽媽一樣邪惡的事而毫無感覺,我會不把生命當作一回事,因為好多生命在我眼前流逝,那麼輕易,那麼脆弱……」雨勢開始大了起來,朵莎望著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不再說話了。

  愛德華拖出那個夾在壁爐與牆壁之間的東西,發現那是兩張髒得要命但是還算完好的毯子。


  接著,愛德華又在屋內一個堆滿雜物的角落,發現鍋碗瓢盆以及幾綑柴火。

  時間已經到了中午,驟雨稍歇,陽光從雲層之後露臉,朵莎只是靜靜的,靜靜的不說話。

  愛德華簡單的清理一下壁爐,用找到的燃木和火柴火種,在壁爐裡升起一堆小火。

  「朵莎小姐,先把身子和衣服烤乾吧,不然會著涼的。」愛德華抱著兩張髒毯子,準備出門。

  「你要去哪裡?」朵莎不安的問。

  「我只是出去找找看附近有沒有水源,清洗一下這些毯子,晚上可以用,順便看看附近有沒有什麼吃的東西,再撿些濕木柴回來烤乾備用啊。」愛德華抱著兩張髒兮兮的毯子站在門口,身上的衣服和毯子一樣髒,看起來灰頭土臉的,很是狼狽,但是朵莎覺得此刻的他笑得很溫柔,溫柔到讓她想哭。

  「我也要去……」朵莎跟到了門邊,愛德華卻對她搖了搖頭。

  「朵莎小姐你還是留在這裡吧,妳得看住壁爐裡的火,快熄的時候加點燃木進去,別讓它熄了,而且,要是我迷路了,還得麻煩妳舉著火把在門口等我呢。」愛德華拍拍她的肩,轉身,卻一個踉蹌差點滑倒,朵莎笑了出來,愛德華抓了抓頭,回首朝朵莎嘿嘿地傻笑。

  然後,愛德華漸漸走遠了,陰鬱的烏雲又再度洶湧在遼闊的蒼穹,飄下了薄霧似的細雨。

  朵莎一直看著愛德華的背影,一直一直,直到背影消失在重重綠意之中。

  然後,她開始淚流不止。

  淚流不止。













~後記~

本人在這裡鄭重的宣布:

愛德華搶戲搶定了!

我愛上他了ˇˇ

他真是塊當奴才(?!)的料子ˇˇ





這章生了幾個禮拜呢,真久,平均每天打個兩句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