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稍微可以理解,那些嫁女兒的父母的心情。

  女兒生到這個世界上時,你給了她一個春日秋露般,好美好詩意的名字。但是當她嫁為人婦時,這名字,你送給她的第一個禮物,將會被制式的高太太陳太太王太太李太太取代,沒有人會再叫她那個好詩意好有福氣的名字。

  於是你捧在手心上呵疼的孩子,終於也要加入外頭街上隨便撈就是一大把一大把的王太太孫太太許太太劉太太之列了。那些只存夫姓而姓名不復見的女人,曾經也掂在誰的心上,曾經也是誰一生的牽掛。

  而現在她們只是王太太孫太太許太太劉太太,誰誰誰的太太。

  她樣板化了。她依然是你種在心上的那朵嬌花,但是她被這個世界安上一個極大量生產製造的稱號。

  「張太太?哪個張太太?七樓九樓還是十一樓那個?」

  而且極易與他人混淆。

  當你把心上的玫瑰送出去之後,玫瑰就不再是你的玫瑰了,甚至不會有人知道她是你心繫一生的牽掛。









       --------------------------------------------------------------------------------------


  嗯,說實話,沒被通知這件事我不開心。

  我想我以後不會在什麼事情都沒有確定的情況下提供自己的東西出來給人家用。

  也不用再說什麼了,反正事情都發生了。

  我只希望歷史不要再重演。

  再說當時東西也是我自己拿出來的,沒人逼我。

  我並不是不高興小蛇要被做成卡片,其實我很開心它可以被印出來。

  我不高興的是,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去完成它,是基於我自己的意志想去做這個東西,並不是專門為這個活動而準備的。

  而提供出來之後,到底要不要用我沒被知會;現在用了,我居然一點也不知情。

  不知情就算了,我居然還得不到它。

  得不到它就算了,居然還沒有人知道那是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弄出來的。

  這情況就像投了稿子,中了卻沒被通知,作者欄空白(或是填上一個你沒看過的名字),而且還不給你稿費跟印成鉛字的稿。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天天看系學會網誌,要PO在上面的話,至少也給我個連結跟我說有這件事吧?

  我平均一個月看一次,如果我沒在點了工作板看的話,我是不是會更晚知道?在三籌才知道?在活動當天才知道?我不負責販賣,工作人員也拿不到贈品,那麼我會不會永遠也不知道?

  巨匠跟我要圖,都還會叫我記得要附上名字。雖然線上藝廊似乎還是要自己上傳,跟我們要圖應該是在要心酸的。

  吳明村要我幫他寫演講稿,至少我還大吃了一頓,用的小孩也知道是我寫的,稿紙也不用我自己出。

  就連我以前的美術老師,在扣留我的作品下來時,都會跟我說那是以後要當教具用的。

  而我送出了我的女兒,卻連她的照片都拿不到。

  關於這件事,我對事,不對人。我並沒有表人的意思,因為我也不知道整件事情到底是誰決定誰負責的。我也沒有想要改變什麼證明什麼的意思,我只是想表達我不開心。

  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