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薩卡那托從懂事以來就知道,自己跟平常人有些不一樣。

  他的運氣極佳,猜拳從來沒有輸過,小時候和同伴們玩紙牌遊戲時,總是拿到好得令人匪夷所思的牌,就連父母雙亡之後,人口販子們抽籤決定到底該把誰先賣給現在的主人──芭雅莉絲太太時,抽中的也是他。

  芭雅莉絲太太雖然討人厭,但已經算是最好的買主了,他可不想被賣到鞣皮廠被鞭子活活抽死,或者是賣到礦坑裡,在終年不見天日的地下洞穴裡被壓榨勞力,最後死於肺病。

  芭雅莉絲太太只是吝嗇了點,刻薄了些,雖然不會讓他吃飽,但也不會給他餓著,愛德華是個知足常樂的孩子,他認為不挨餓就足夠了。

  時序已進入秋季,諾薾坦特開始颳起陣陣微冷的西風,穿著單薄,在後院中汲水的愛德華不禁打了個冷顫。

  芭雅莉絲太太也太吝嗇了吧,隨便拿店裡剩的碎布和舊棉絮給他做件暖一點的冬衣也不花錢,為什麼那些碎布寧願放著任其發霉也不給他?

  又是一陣西風襲來,愛德華一陣哆嗦,放下水桶,用雙手搓了搓肩膀。

  「愛德華──」尖銳刺耳的嗓音自屋裡傳出,看來是芭雅莉絲太太的小女兒,朵莎小姐在喚他進屋了,「大廳髒死了,快來掃一掃!」

  「馬上來!」愛德華放好水桶,三步併做兩步的奔進屋內。

  朵莎小姐老愛雞蛋裡挑骨頭,而且有嚴重的潔癖,總是覺得屋子不夠乾淨,只要她從她認為這世界上唯一乾淨的地方──她的房間──出來之後,總會開始歇斯底里的喃喃抱怨屋子裡太髒。

  事實上,他認為這棟房子已經乾淨到地板都可以當鏡子用了。

  「你你你!你要氣死我啊?我說過從後院進來屋裡要脫鞋,我說過的話你這傢伙到底有沒有聽進去?真是豬腦袋一個!」朶莎插著腰,站在樓梯上指著他大罵,一頭藍黑色的長髮在陽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如果她個性不是那麼的討人厭的話,愛德華覺得她實在是個難得一見的美人。

  「是,對不起,我馬上擦乾淨。」愛德華脫下鞋,邊道歉邊拿來乾淨的抹布擦拭地板。

  他跪在純黑的花崗岩地板上,貌似努力的擦拭著,心裡卻暗自嘀咕著朶莎小姐總愛吹毛求疵找大家麻煩。

  「真是的,你都不知道屋裡有多髒,院子裡更髒……擦不乾淨的,不可能擦乾淨的……」居高臨下看著他擦地,朶莎突然間開始低聲的喃喃自語,「太髒了,都是他們害的……」

  朶莎不僅脾氣古怪,還常常會喃喃自語,淨說些莫名奇妙,讓人聽不懂的話,愛德華覺得她簡直是有病,但很奇怪的,芭雅莉絲太太店裡的那些女孩對朶莎的評價並不差,甚至比她姊姊露薏絲和母親芭雅莉絲太太好得多,愛德華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擦好你就去找媽媽吧,她要你幫他跑腿。我累了,先回去房裡休息,要是你等下膽敢發出一點聲音打擾到我的話,我就撕爛你的嘴。」朶莎藍透得像冰山似的眼睛惡狠狠的瞪著他,面目則猙獰得像個惡鬼,撂下話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轉身回房。

  “妳以為妳是誰啊?女神嗎?打死我也不會靠近妳房間一步的,妳放心好了。”愛德華在心裡嘀咕著,然後認份的抹著地板。

  唉,他這個人就是太老實,雖然心中極度不滿還是會盡責的把工作做完,從不偷工減料;總有一天他一定會被自己這種個性害死。

  愛德華在心中哀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