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完地板,愛德華捶了捶僵硬發酸的腰。

  嗚呼,他下半生的幸福快要完蛋了。他在心中詛咒了一萬次朶莎未來的丈夫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新婚之夜裡性無能。

  洗完其實一點都不髒的抹布,愛德華來到前頭的店面,芭雅莉絲太太的辦公室外。

  辦公室的門是用上等的桃花心木製成的,門上有著精巧細緻的雕花,黃銅門把四周漾著一圈淡淡的光環。

  他舉起手,敲了敲門,「我是愛德華。」

  「進來。」

  他推開門走了進去,芭雅莉絲太太背對著愛德華,雙手負在身後,站立在落地個子窗前,一雙老鷹似的黃眼睛看著窗外,若有所思的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芭雅莉絲太太雙眼顴骨都極為突出,臉上沒有什麼肉,雙唇薄得幾乎只剩一條縫,就像人皮直接覆在人的頭骨上,加上身上的華麗的衣物首飾,讓她看起來活像是一具女王木乃伊。

  「我說,愛德華,你幫我做事有多久了?」

  芭雅莉絲太太沒頭沒腦的問話讓愛德華一愣,呆了一會兒,他才趕忙回答:「一年了,芭雅莉絲太太。」

  「這一年我待你還算不錯吧?沒凍壞你,也沒讓你餓著。看看你那些被賣到鞣皮廠的同伴,一個個不是被鞭死就是凍死餓死了,跟他們比起來你遇上我簡直是天大的好運,不是嗎?」芭雅莉絲太太將雙手背在身後,緩緩的踱步到愛德華面前。

  「是……?」愛德華微皺著眉,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搞不清楚芭雅莉絲太太究竟要她做些什麼事。

  「所以,為了報答我,你不覺得你該為我做些什麼事嗎?」

  芭雅莉絲太太轉身,臉上的肌肉扯出了一個很難算是笑容的線條。





  「那麼,為什麼芭雅莉絲太太不雇用女傭呢?全家都是女眷,沒有一個男主人在,養了個男孩在家裡,不就等於養了頭狼在屋內嗎?雖然他現在只是個孩子,但是難保不會出什麼問題。」露天咖啡座上,小丑與休假中的瑪琪愉快的邊喝下午茶邊聊天。

  「大概是芭雅莉絲太太覺得雇男孩子比較划得來吧,依她那種小氣又刻薄的個性,一定是覺得男孩既可以打掃家裡,又能夠幹粗活,力氣也大,如果雇的是女孩子就沒辦法做這些粗重的工作了。」瑪琪聳了聳肩,「我想大概是因為這樣吧。」

  「聽起來,妳們對芭雅莉絲太太的評價不是很好嘛。」小丑以手支著下顎,另一隻手則持著茶匙,調著桌上的伯爵奶茶,一面微笑的看著瑪琪。

  「何止是不好,簡直是差到了極點。」瑪琪表情誇張的比手畫腳,小丑被逗得笑了出來,「而且聽說啊,芭雅莉絲太太在私底下都幹些見不得人的勾當呢。」

  「哦?什麼勾當?」

  瑪琪四下張望了一會兒,勾了勾手指,示意要小丑靠過去。

  「噯,你可不要告訴別人是我說的。聽說啊,芭雅莉絲太太都在她的宅子裡做些見不得人的,既可怕又邪惡的勾當。」

  「什麼既可怕又邪惡的勾當?難不成她在宅子裡調配巫藥之類的東西?」諾薾坦特這個城市,雖然已經工業化許久了,但是人民在宗教上的態度還是很保守,就連流浪占卜師都會被他們視為惡魔派遣來的使者,對其施加火刑,多年前的安娜莎瑪事件,就是有心人操弄保守的民風所造成的悲劇,所以調配巫藥這種在其他地方見怪不怪的事情,若是發生在諾薾坦特,被視為天大的惡行也不算奇怪。

  「如果那些傳言都是真的,芭雅莉絲太太所犯下的罪將是最最不可原諒的,比調至巫藥更嚴重上一千倍一萬倍,應該讓她下地獄,受永生永世的火刑。」瑪琪一臉凝重的說。這種聳動的街坊傳言向來能夠勾起小丑的好奇心。

  「嗯?說來聽聽。」






















呼,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寫13異常順呢,保佑我可以填平這個坑(十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