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早就該想到,那個虛華的男人說要出門,絕對不只是隨便走走散散心那麼簡單。

  馴獸師一臉寒霜,手中拎著小丑剛為她添購,但其實她並不是很欣賞的香檳色麂皮提袋,十分不悅的立在路邊。

  季節是寒冬,風刺骨的刮著,馴獸師身著絲質的淺灰色七分袖襯衫與剪裁合身服貼的深灰色絨布直筒褲似乎有些不合季節,路人紛紛投以驚艷與不解的眼神,但馴獸師本人倒不是很在乎。

  ──那男人到底野到哪兒去了?

  小丑那傢伙,走到這條精品街上就瘋了,就像小孩進了遊樂園一樣,才一轉眼就跑得不見人影。

  馴獸師雙手抱胸一臉不悅的站在路旁又等了半小時,風吹得她挽起的髮有些亂,小丑還是沒出現。

  她打從內心深處感到不滿,踩著黑色毛呢高跟鞋走進了精品街,她要親自揪出那個過分的傢伙。

  天寒地凍,細細的雪花時有時無的飄著,馴獸師一身輕便的裝扮很是引人注目。

  一名男子目光始終盯著馴獸師不放,從線條優美的頸側到光滑如玉的足背都像是要吞食般的貪婪凝視著,頻頻回首。

  她瞪了男子一眼,酒紅色的雙眸射出的眼神凌厲得令男人意想不到,男人冷顫了一下,旋即別開視線東張西望,卻撞上了迎面而來的纖瘦少年。

  男子一個踉蹌向前撲,少年則被撞得跌在地上。馴獸師注意到他衣衫襤褸,嘴唇被凍得發紫,但是金黃色的雙眸卻如同獸一般的犀利。

  男子在馴獸師面前出醜,惱羞成怒破口大罵,但少年面無表情,金黃色的眼直勾勾的與馴獸師對望。

  男子見馴獸師與少年動也不動的對望,怒意更盛了,男子遷怒少年並對著他破口大罵。

  「哪裡冒出來的沒教養的孩子?害我的襯衫都髒了,這送洗要花多少錢哪?你付得起嗎?又髒又臭……啊啊啊啊啊!」

  馴獸師面無表情的伸出修長的腿默默的但是快狠準絲毫不拖泥帶水的在男子的背上用力的踹了一腳。

  男子慘叫一聲,正面朝下著地,潔白的襯衫吻上因積雪而造成的泥濘,想必是慘不忍睹。

  「這樣就不用送洗了,買件新的吧。」抬頭,馴獸師繞過男子準備走人。

  未料,少年卻抓住她的衣角,抬起頭凝視著她。

  「妳知道吧……妳知道我到底是什麼對不對?」

  金黃色的眼眸清澈,卻哀傷。





  坐在咖啡館的椅子上,少年雖瘦弱憔悴但坐姿卻有一種渾然天成的慵懶與霸氣。

  少年說自己是食魔獸,據她所知,食魔獸是一種仰賴吞食魔物維生的獸形生物。

  「但是,從那一天起,我沒辦法再獵食魔物了……我做不到……」少年道,眼底有深深的憂鬱。

  他說,因為他深愛的人成了魔物,相貌心性都變得與從前大不相同,他害怕自己有天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愛人吞吃入腹。

  於是他從那天起便開始絕食,並且化為人形,「可以幫幫我嗎?帶我離開這裡,我沒辦法在這個世界過下去。」

  「你怎麼知道我能夠帶你離開這裡?」馴獸師問。

  「因為妳不屬於這個世界……天氣那麼冷,連我都快受不了了,而妳卻穿得這麼單薄,想必是因為不屬於這個世界,被這世界的萬象所拒絕,所以不覺得冷。」馴獸師有些佩服少年的觀察力,「還有妳的眼睛……我看到的時候就覺得是妳了,因為我感到很平靜……前所未有的平靜……」

  「代價呢?我帶你離開這裡,你要付出什麼代價?」

  少年思考了一下,舉起右手放在心臟上起誓,「我,渥茲華茲願意隨侍在您的身側,直至生命終結。」

  馴獸師淡淡的笑了。

  很可愛的孩子。他知不知道他的一輩子有多長?她的一輩子又有多長?

  



  有著優美頸側線條的年輕女子抱著一隻大黑貓坐在精品街入口的咖啡座,看著遠方,一邊撫弄著黑貓。

  黑貓發出咕嚕嚕的低鳴。

  仔細一看,黑貓長得有些奇怪,耳朵是圓的,骨架比一般的黑貓來得粗壯,面部的線條也較一般的貓來得野性許多。

  細細的雪飄著,天更冷了,女子懷中的大貓瑟縮了一下。

  女子將牠抱得更緊了。

  接著,男人(少年?)穿著白色短袖襯衫,滿手紙袋的從遠方走來,氣喘噓噓汗流浹背,跟天寒地凍的背景明顯的不搭。

  走近女子,他明顯的一驚。

  「……這東西哪來的?」

  「撿來的,我一直想養一隻大貓。」她懷中的黑色小東西睜眼看著他,他有些驚訝牠與她的眼神竟是如此相像。

  「我想牠長大之後真的會很大……妳不再考慮一下?」噢,如果在牠長大之後被牠揮上一掌……他打了個冷顫。

  不過在這大都市裡,她到底是從哪裡撿來哪隻小黑豹的?

  「我知道。」她心情愉快,回答得頗為輕鬆,「誰叫有人逛街逛得太愉悅把我丟在路口,我才有機會遇見牠。」

  「牠是豹耶……」

  「嗯。」女子很愉悅。

  「牠會長到很大耶……」

  「這樣才好。」笑意更深了,她有種報復的快感。





  雨聲瀝瀝。

  女子倒在床上,呼吸緩慢而穩定,想是好不容易才沉沉睡去。

  少年在一旁默默的守著,深怕有人打擾了女子的睡眠,連走路時都是輕手輕腳的,沒發出一點聲音,完全善用了他(牠?)的天賦。

  門外一陣喧鬧,想必又是被禁足的白髮男人不甘寂寞在歪歪亂叫,少年皺眉,走到門邊向外發出警告的低吼。

  「渥茲華茲……」太遲了,淺眠的女子還是醒了。

  「妳醒了……」他嘆氣,不甘心的表情像個孩子。

  她笑,神情很是寵溺。

  「你好久沒變成人形了,好像又長大了點喔?」平時高傲冷漠的女子輕輕柔柔的笑了,他知道,只要她睡得安穩就會露出這種表情。

  所以,他要捍衛她的睡眠。

  「再過不久就要開始老了。」他賭氣的答。

  食魔獸的壽命是人類的幾倍,但還是不及不老不死的他們。

  「小孩子說什麼老不老?」她的手在半空中亂揮,抓住了他的襯衫,使力一拉,他就跌到了床上,「跟我一起睡。」

  睡意甚濃的女子像孩子般的撒嬌,少年咕噥了聲,乖乖趴在床上。




  白髮男人膽戰心驚輕手輕腳的開了女王大人房間的門,發現女王大人跟愛寵黑豹雙雙倒臥在床睡成一團,被子都掉在地上了。

  他掂著腳尖慢慢接近,撿起被子幫他們倆輕輕蓋上,小媳婦似的彎著腰向後走,慢慢退出了房間。

  呼……還好,都睡著了。

 












這是咖啡桑指定的,請笑納ˊˇˋ,我已經盡量寫的不悶了,嘿嘿,我愛渥茲華茲,我有私心,嘿嘿

很抱歉本篇不開放踩指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