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要我今天半夜去取貨?」愛德華張大了嘴,愕然的看著芭雅莉絲太太。

  取貨?在夜裡?芭雅莉絲太太是不是瘋了?這根本是要他去送死嘛。

  「沒錯,這批衣料十分特殊,就算是只有料子的一小角照到日光,也會讓整塊衣料都變質,失去它原有的光澤,我可不想在白天取貨,冒這個大風險。」芭雅莉絲太太的黃眼睛轉了一圈,「這衣料可是薩雅娜夫人的寶貝,這次她想為自己添件漂亮的晚禮服才交給我們幫她裁製,要是弄壞了,讓她這個大客戶不高興,就等於把大把大把的鈔票往外推,我可不做賠錢生意。」

  薩雅娜夫人是諾薾坦特上流社交圈裡有名的交際花,經常來芭雅莉絲太太的店裡治裝,愛德華就看過她好幾次;薩雅娜夫人如傳聞中一般妖艷美麗,但愛德華總覺得她身上散發出一股難以形容的氣質。

  那是一種會讓人喘不過氣,心跳加速的氣質,但絕不是不小心看到女孩子裙子飛起來的那種心跳加速,也不是小夥子看到姑娘的那種心跳加速……而是種令人無法動彈的,帶有無助感覺的心悸。

  那種感覺不怎麼好,但也說不上差,不過愛德華不怎麼喜歡就是了。

  「可是,芭雅莉絲太太,這麼貴重的衣料,讓我這個外行人去……不太妥當吧?」要是稍有差池,芭雅莉絲太太不剝了他的皮才怪。

  「你是想說讓店裡那些女孩們去取更適當是吧?」

  愛德華點頭如搗蒜,都快把脖子給晃斷了。

  「那些女孩可是父母的心頭肉,出了什麼差錯他們父母可是會上門理論的,搞不好還要賠償人家父母一大筆錢呢,我怎麼可能做這種賠錢生意?」芭雅莉絲太太雙手抱胸,撇了撇嘴繼續說道,「再說我已經幫你買了那種可以隔絕夜霧的特殊面罩,可是花了我一大筆錢呢,你敢不去,害我白花這筆錢的話,我就把你賣到礦坑去。」芭雅莉絲太太惡狠狠的說,那副兇狠的樣子讓愛德華確定了自己應該是在劫難逃。

  愛德華深深的嘆了口氣。他十五年短暫的人生難道就要這樣話下句點了嗎?他可是連女孩子的手都還沒牽過啊……




  「芭雅莉絲太太……大家都說她是惡魔的爪牙。」瑪琪以畫遺像般的嚴肅表情道,配合上她的大兔牙,小丑必須費很大的工夫才能夠忍住不笑。

  「喔?怎麼說呢?」

  「每過一段時間,在店裡工作的女孩就會莫名奇妙的突然被辭退,過了不久,那些被辭退的女孩就會失蹤,幾個月之後,就會有人在城郊的樹林發現女孩帶著頭髮的頭皮和衣物首飾、骨骸,有的時候,除了店裡工作的女孩,芭雅莉絲太太家的女傭和僕役也會失蹤,從此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瑪琪打了個寒噤,繼續說了下去,「那些骨骸就像是被什麼野獸啃咬過一樣悽慘,嚇死人了。」

  「所以,你們懷疑這跟芭雅莉絲太太脫不了關係?比如說是……她幫惡魔物色食糧?」小丑的目光從瑪琪臉上移到她身旁另一張空無一人的椅子上,接著又移了回來。

  「呼……大家都這麼說啦,但是每個人都沒有證據,再加上芭雅莉絲太太跟官員們的交情都很好,如果出了什麼事,只要芭雅莉絲太太找個倒楣鬼頂罪,花些錢消災,官員們是不會深究的。」

  「真是可怕啊,瑪琪小姐,我看妳得要當心了……」一陣秋風刮過,才下午四點半,晚霞就已經染紅了半個天空。

  暮色如血。

  「咦?為什麼?」瑪琪誇張的捧著頰,驚訝的微微向後彈。

  「因為惡魔都喜歡美麗純潔的少女啊。」執起瑪琪的手,小丑輕輕的再上頭印下一吻,「就連不是惡魔的我,也為了純潔少女而迷醉不已喔。」

  「哎呀,科隆先生你真討厭。」瑪琪羞紅了雙頰,抿著唇笑了。

  「天快黑了,純潔少女到了夜晚還在外頭可是很危險的喔,我看我送妳回家吧。」小丑喚來服務生,買單。

  「哎呀,不用了,我家就在這附近,我自己就可以回去了。」瑪琪搖著手拒絕了。

  「如果淑女這麼說的話,雖然遺憾但我也只能從命了。」小丑一彈指,手中出現了一朵白玫瑰,「願妳永如這朵玫瑰一般,高雅而美麗,芳馨而純潔。」

  小丑將玫瑰遞給瑪琪,「尊重淑女的意思,我就不送了,再見。」

  「再見。」瑪琪向小丑揮了揮手,戀戀不捨的走遠了。

  等到瑪琪的背影遠得看不見了,小丑才看著夕陽緩緩開口:「妳聽見了吧?吃人但討厭人髮的惡魔呢。」

  「聽起來像是食人惡魔印得蘭,沒想到這個世界裡還有這種魔物,我以為它們已經滅絕了呢。」方才一直隱身坐在瑪琪身邊椅子上的馴獸師開口說話了,「它們可不好對付。」

  「妳的黑豹牠是食魔獸吧?妳回去一趟帶著牠一起來吧,也許會派上用場。」

  暮色如血,染紅了小丑的白髮如血。

  「我看,今晚的霧會特別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