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 



  等待起風。

  我謙卑的蜷縮著,一生,就等待那麼一次的起風。

  風起了,我才能夠飛揚。

  是的,我是雲,曾經那麼自在無心的出岫漂泊,或許該說,曾經期待自己那麼自在無心的出岫漂泊。

  終究我未曾在無垠藍天上飛揚輕舞過,連風,也改變不了我的方向。

  只因為在開始漂泊前,我遇見了一個男孩。這使我由一朵雲硬生生的被降格為一只風箏,起落全不由人。

  他的笑是那殘忍而甜蜜的,無形的線,讓我身體裡的每一個水分子都醉成了乙醇,我微酣。

  每天早上,我看著他出家門,在一霧淒迷中走著,準時的搭上那班六點十分發的公車;每天夜裡,我伴著星月送他踏上歸途。

  然而,再一個春寒料峭的日子哩,我得到了一個壞消息。

  該是時候了,我必須完成那循環,我得隕落。

  我不記得那天是否有陽光。我想,如果有的話,也該是灰色的。

  雲師知道我不情願,也沒怪我沒有善盡一朵雲漂泊的本分,老獃在同一個地方打轉,只是溫柔的笑著,說:「強求來的總是不會圓滿的,何不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

  「是的,孩子。一朵雲最迷人的地方莫過於此。」他看起來是那麼的閒適安逸,彷彿擁有亙古以來以及往後的所有時間,如此從容不迫。

  我不懂什麼是順其自然,我想是因為我所擁有的時間太少,所以來不及去體會;但更可能是因為,早在我了解什麼是順其自然之前,就被奪去了認知的能力。

  我開始努力的讓自已看起來像是一雙鴛鴦,或是一對蝴蝶,甚至是比翼鳥連理枝,但他仍舊沒有注意到我,連天,他都不抬頭看一下。

  終究,那天到了,時間總是比預期中流逝得快。

  那天是個有著美麗春嵐的日子,杏花桃花都選在那一天初綻,就連柳條看起來也比平時柔軟翠綠得多,很適合飄雨的一個日子。

  我特別挑在他出門的時候,儘可能的輕柔下墜,混著落紅撲到他身上,盼著他能了解這一切原來都是精心設計過的。

  他抬頭,我正欣喜著他的敏銳時,卻猛地瞧見他正皺著眉,從提袋內掏出了一把傘。那顏色比朔日的子夜還要深不見底。

  「媽的!天氣有夠爛的,下這什麼莫名奇妙的雨啊?髒死了……」他嫌惡的瞪著天,拍掉身上花瓣。

  第一次,我知道了雨的溫度。

  那是一種刺骨而冷透的寒。

  我跌落於地,於塵土合為泥濘,任由公車從我身上輾過,我只是沉默。

  天地間,似乎只有正吹撫著的亙古微風是溫柔的。

  雨停了,沒有彩虹。

  我躺在大地的懷抱中,冰涼卻安穩。

  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