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找《禽經》的時候意外發現了這篇,收錄在筆記小說大觀第七編的v.9。

  我要說,傑克,學海無涯找不到岸,我做夢都沒想到居然有人會用這個當題目寫了大概兩百多頁的書,不過他老兄沒留名字在上頭,後來估狗了一下,這應該跟博客來上的中國娼妓史是同一本無誤,上面寫的作者是王書奴,看樣子應該是清末民初人了。

  (我覺得這跟《怪異世界的建構》一樣可以歸為長篇論文了)

  雖然寫的是娼妓史,但是作者的態度十分嚴謹,內容一點都不淫亂(好吧就我的標準來看是這樣,雖然他談論的事情可能很淫亂,但是他態度是嚴謹的!),從目錄就可以看得出來作者是有下過功夫的!

  舉幾個例子來瞧瞧:

  第一章 引論

   第一節 名稱及定義

   第二節 時代之區分


  第二章 巫娼時代

   (中略)

  第四章 家妓及奴隸娼妓駢進時代

   第一節 魏晉南北朝時代奴隸與娼妓
   
   第二節 魏晉南北朝時代之家妓

   第三節 魏晉南北朝時代之男色

   第四節 魏晉南北朝時代聲妓特別發達之原因(未看先猜佛教傳入造成聲律變化導致,不知道對不對)

  第五章

   (再中略)

   第二十節 唐以後娼妓妝飾之變遷
 
   第二十一節 花柳病起源之時與地

   (後略)


  妳說說,這是不是很嚴謹的一部書?縱貫中國五千年的一部娼妓史,作者真是妙哉,我怎麼想也不會想到要去寫一部娼妓史,而且,這種書還真的比資治通鑑什麼的有趣多了。

  (好吧,是我庸俗!私は下品です!)

  心得等我看完再補上囉^_<**。

  (拜託讓我好好看完它!別再預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