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很失意的亂叫一陣。

  是的我有瓶頸,很久以前就有了,應該是說,從我上高中之後,那個瓶頸就一直存在。

  所以我昨天自以為壯烈的在MSN跟網誌上留了我要失蹤。

  不知道是大家太清楚我是個不甘寂寞的人還是怎樣,居然沒人叫我滾出來。

  囧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很不甘寂寞。

  請大家給我題目吧我會乖乖寫,我說真的!(誓)

  而且今天我的粉紅泡泡啵啵啵的冒出來了。

  我只能說,橋本教授我愛你XD

  喔喔喔喔喔我完全被你迷住了,Such a perfact man!於是我記下了人生中第一場為了演講而寫的筆記,第一次了無睡意的聽完了整場演講。

  唉唷,好害羞,雖然你年紀已經可以當我把拔了......好吧,如果你有兒子的話,請幫我保留一下(喂)

  以下是演講相關:

  講員:橋本秀美(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講題:中國古籍的特點—兼論日本所長之漢籍

  時間:96/11/20(星期二)10:00-12:00

  地點:文學院144室

  主辦單位:中文系

  *文獻學是工具

  *各種古籍都有不同版本,各種版本都是必須存在的,其中又以經典因牽涉到思想層面,分歧最為嚴重

  *日本國內的古籍沒有分歧的狀況,只有一種版本,但基本上這並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日本方面因為保存了古籍原貌而感到驕傲,但其實是因為古日本缺乏古代中國的知識階層,研讀的人相對的也稀少,所以不能對經典提出自己的釋義,相對的也沒有版本的問題。

  *日本這個社會,基本上是沒有傳統跟文化的(他說的時候我笑了,教授,這樣說自己祖國的不好吧?)

  *重要的是這版本從哪裡來,你讀的是什麼東西,什麼性質

  哈哈,學者很棒,談到庚款時還用了心裡有鬼這個形容詞,不錯不錯,我喜歡這種把自己從歷史情緒中抽離只看事情本質的人,哈哈,我被迷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