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支解異獸

作者: 洪凌/著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1995 年 03 月 16 日

定價:130

類別:官方說法是科幻小說

壞消息:此書已絕版,不過彰女圖書館有(目前在我手上)

書籍簡介(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42704):
更詭異地在時光的迷航中,洪凌的作品彷彿「放在教堂彩繪圓頂上的 面孔」,讓人想起許多年前映在腦海裡的「最後一次日出」?那時候不必撐開眼皮「陽光就會把我喚醒」就會看見自己沉醉在單純喜悅的光暈之中。

同樣地她讓我記起那最無可挽回的片刻那是什麼時日?我竟被殘忍地挖去會流淚的雙眼,換上了一對妄想要穿過灰燼與死亡的「永恆之眼」呢?─平路 本書為短篇小說集。

建議閱讀年齡:成年以後(相信我,這本書不適合小孩看)

推薦章節:髑髏地的十字路口

看得霧煞煞的章節:關於火柴的死亡筆記

貓貓推薦的原因:這個嘛,華麗的文字跟所描述的污穢事情(景象?)正是我的深黑所追求的,主角是美麗的,但內在卻是腐朽不堪的,你會排斥它所描述的情節,卻又不得不被它頹廢華麗的文字所吸引(嘖,我看到胃痛)。

個人覺得配上Gloomy Sunday來聽恰恰好,送葬支解凌虐自殘自殺充斥著整本書,書中每個小短篇都是逆倫(BL、GL、亂倫)愛情,保守的人看了大概會受不了吧......(當初要是我知道那裡頭在說啥的話我也不會看呀呀呀~~)總之,我看完了,我的評語是:令人感到不舒服,但是你還是會愛上它裡頭某個章節的某個人物......

建議閱讀時間:心情不差的時候

給你偷偷看一下:讓我們暫留此地,好嗎?時間不是問題,你的容顏從未遭逢那把鈍重的雕刀,惟有眼睛凝聚過多風乾的蟲蛻。沒關係,他們會以為那是資訊堆疊在虹膜表面的權宜性措施。~(髑髏地的十字路口)

黑夜是一片柔冷的絹,並不殘酷,只是沒有挽救的能力,如同無能的造物者。你可以看到,流星們正急促地下落,墜入無邊的未知深處。終於你領悟到那些星子們最終的歸宿,竟只是某一雙拒絕被赦免的瞳孔。

心得分享大歡迎!

下次推薦書目:???天知道咧,貓貓最近窮得很,沒摳摳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