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跟我比較熟一點的人應該都多少聽我抱怨過這件事:

  我的編輯失蹤了!

  事情是這樣的,二月的時候,鮮網的網編找上門,跟我說他有意簽下妖怪過敏症的電子書版權(只有電子書),然後想當然爾我是挺開心的,有種被肯定的感覺這樣。

  我跟她交換了MSN跟信箱,然後也傳了大綱跟很多字的積稿給她,但網編在3月下旬左右失蹤了。

  自此音訊全無。

  (然後老娘吃不好睡不著了一陣子一直覺得會不會是自己做人失敗以致於身邊的人都一個個離開我(掩面))

  時間過了五個月,我本來還想繼續等下去(我實在有做王寶釧的潛力我不蓋你),但是念頭一轉,事情好像不太對勁齁,該不會她離職了吧?我之前怎麼從來沒想過這個可能呢?(擊掌大叫)

  於是昨天我去信鮮網編輯部,打算好好問問他們對誤我青春網編失蹤這件事要怎嚜給我個交代,信件如下,節錄:

 

網管您好:
 
  貴站的網編OO(←為保護當事人,就算她誤我寶貴青春五個月,但我很善良還是給他馬賽克一下)在二月與我口頭接洽VIP專欄事宜,(......為中略之意)......我們開始合作之後,我傳了全文大綱以及約三萬五千字的文稿給她,她交代我先行積稿,爾後要送交審核。
 
  然而OO在三月中旬左右即突然與我失去聯繫,無論是通訊軟體或是電子信箱等方法,皆連絡不上OO,令我感到相當的失落與錯愕。我本來以為是因為她有什麼突發狀況,以至於不能與我聯絡,但看到五月下旬時她的專欄發了一篇文,於是我確定其實OO是能夠上網的,只是不與我聯絡罷了。
 
  現在我想要請教您幾個問題:為什麼OO會突然失聯?是因為她離職或是其他因素?我等了她五個月左右,我希望貴站能讓我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如果是OO評估我的作品之後,反悔不想邀我加入VIP了也請告知我,不然我會一直耿耿於懷覺得是我自己做人失敗
 
  第二點:我與貴站是否仍有合作可能?如果仍有意願讓自己的作品加入VIP,是否也是循一般管道,寄信申請加入VIP呢?或者會有人接手OO的工作?

  以上二點煩請解答,謝謝。

                                                    祝 順心

  其實幾乎整篇貼了啦=  =。

  蘿莉說:好、好正式(嚇)。

  我:還好啊我覺得,我有搞笑耶(粗字處)

  然後鮮網處理這件事的速度我很滿意我給它一個GJ!隔天早上就回我信了。

  鮮網方面表示OO在四月左右也失蹤了所以他們也找不到她,希望我給他們當初預定合作的作品名稱,要查一下作品的狀況。我認為查查也沒差所以就回信了。

  但是回信有一條讓我挺在意的,他說:  

而關於接手OO的網編,是按照作品的屬性接手的,
所以可能要麻煩您跟我們說一下您的作品類型,我們才能回答您喔>_<

  也就是說我還是有機會這樣,不過其實我想直接投稿實體書而不是賣電子書版權耶(苦惱),因為這樣貼到一半不貼也沒有實體書,好像逼得在論壇看坑的捧由,如果想追續的話,就不得不跑去鮮網灑錢看書不是嗎?(有實體書的話還可以站在書店裡看完再拍拍屁股走人啊!)

  不過這機會有點誘人說老實話。

  可剛剛蘿莉跟我說:ˊˋ,可是鮮網主力好像沒有擺在奇幻那一類的......(妳去了會不會爹不疼娘不愛?)←這是我自行解讀的部份

  所以,一樓你說說,我現在該如何是好呢?

  我寄信去問過春天了,問他們收不收未完的稿子,可他們沒回應,威向跟蓋亞還沒問過,鮮網似乎不太愛我這類型的坑(蘿莉說的),還有哪家出版社可能願意收留我的坑呢?我超想要一本實體書的啊!!!!!

  一樓你說說,我該怎麼辦?

 (二三四五六樓也可以跟我說我該怎麼辦我其實不是很在意你是幾樓的,拜託了~<(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