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東海盯上了(驚恐),因為我太久沒去上課。

東海對不起到學期末之前我會乖乖出席的(跪)。

請不要當我~



陳三五娘的編著者(樟樹出版社)跟大杰一樣嘴很壞,陳三五娘是一個跟西廂記有點像但是男女主角在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之後,女主角的愛慕者心有未甘於是就陰了他們全家,然後男女主角就雙雙自殺,婢女(婢女一向都很神勇)就上京告御狀為主報仇的故事,大綱只是提一下絲毫不是重點,重點是編著者在男女主角投井之後下了這樣的結論:

陳三件說喃淚啼,娘囝這話也合宜
你咱想欲同齊死,虧咱青春少年時

編按:早早死去,未能享受青春之歡愉,確實可惜,編歌者是大罪人。

看到這裡我噗哧一聲笑了,好對不起我笑點很大隨便戳就中。



還有大杰在中國文學史裡相當的激動這早就不是新聞,上了一年的文學史,大杰的愛用語就是「這是黎民百姓對於資產階級的鬥爭」、「此書藝術價值及其低劣」、「批判精神blahblah......」、「竟淪為腐儒階級以陳腐的封建思想對民眾進行洗腦的工具blahblahblah......」

(俊啟曰:這些姑妄看之姑妄看之)

總之大杰應該是一個熱血也熱愛批鬥的歐吉桑,而且嘴巴還很壞,但是跟小毛一樣會在出人意表的地方產生笑點,但是他話也太多了吧,這次要從851考到1505頁,光用想的就要哭了。

還有,文學史看到最後,會發現文學的演進是一個無限跳針的輪迴:

    民間發起
     ↓
  文人染指(文人很愛染指)
     ↓
文人自己玩的很開心,民眾們摸摸鼻子去玩別的東西
     ↓           │
完蛋了文人們遇到瓶頸       │
     ↓           │
踏上追求格律與形式之路      │
     ↓          ↓ 
  到了這個地步之後,    耶民間找到新玩意  
  這種文體的可能性就   ↗  
  差不多被玩完了    ╱
    │___________╱
                             (文人染指)

嗯,看到這裡,這個世代最流行的文體應該是小說吧

小說的發展是不是到了盡頭了呢?

接下來會取而代之的東西又是什麼呢?



By the way,因為我新注音壞掉,所以我剛剛問wash「囝」怎麼唸,意外的發現居然唸「ㄐ一ㄢˇ」而不是「一ㄥ」,我20年來的信念要崩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