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任安書的回信真的很難寫不是我在說,任安講話根本沒辦法大聲啊。

  
  任安都已經受了戾太子劉據的節,然後還硬是不出兵,讓太子被丞相幹掉,最後武帝不爽想要處死他才寫信給司馬遷求救。


  我看他跟司馬遷也應該不是很熟,很熟更糟糕,第四段最後面「此真少卿所親見,僕行事豈不然乎?」就變成在諷刺他說"哼哼想當初我被割掉雞雞的時候你都在幹嘛現在要我救你門都沒有!


  再來他跟李陵的處境也太像了吧,都一樣因為軍事上惹武帝不高興要被幹掉,連字都一樣叫少卿,想必是惹得小遷遷心酸酸想起小雞雞跟遠方的愛人(誤了),小遷遷一定很想跟他說"我該割的都割掉了,再來就是上面的頭了囧,來了一個李陵搞得老子還不夠慘嗎?結果你看看他現在在哪裡逍遙?"(誤了)。


  再說任安要說什話幫自己辯解啊?


  為什麼接受太子的節令?是不是有二心於武帝?如果他回答因為他認為太子是無辜的被人陷害的,那麼他又為什麼不出兵?再說兒子出兵打老子也很難用冠冕堂皇的理由矇混過去啊,雖然武帝當時真的腦袋該換了(誤)。


  可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書到用時方恨少,腦到用時方知無(我沒對上東海原諒我)


  培懿我錯了我現在開始會好好的讀古文把自己變得比黑天鵝輕盈的(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