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老娘腦殘了。


  在弄BLOG廣告的時候妥瑞症發作,手抖抖把邊邊上連的超連結都刪了(嘖,我怎麼知道刪了資料夾全部的東西會不見,我明明記得有好幾個連結不放在資料夾裡啊)。

 
  想到等下要補回來我就心情惡劣這樣。 


  是說,BLOG廣告這東西真的賺的到子兒嗎?待我試來。


  -----------------(其實正文到這邊就完了)-----------------


  今天早上阿西我居然有去上,其實是因為昨天吃了楔資敏的拉麵道──博多豚骨,收下她的錄音筆要幫她錄下阿西的上課內容,吃人嘴軟拿人手短,但我還是硬賴到18分才驚醒跑去上阿西。是說如果這學期被當我一點都不會驚訝(哭),但是我會桑新。


  昨天民初突然冒出了個新詞:扁平人物。


  王先生的文概說:扁(flat)的人物是平面的背景人物,背景人物特別要用他的最突出部分,舉其一而概其餘。


  舉個例子,義玲老師說連續劇裡面的角色都很扁,(以下是我自己的嘴砲)善就是善,惡就是惡,蠢者恆蠢。小明被派去演壞人的角色,就代表他一定不會捐發票也不會扶阿婆過馬路;小英被派去演好人的角色,就代表她連殺人都是因為佛心來著的;某甲被分派去當暗戀直樹的花痴,於是她的台詞就永遠只有兩句:「直樹好帥!」「袁湘琴那女人到底是憑哪一點嫁給直樹的蛤?」。


  其中,某甲扁是應該的,因為她是配角,自然不能讓她太圓搶了主角的風采(但是我覺得湘琴跟直樹也有扁扁的嫌疑)。


  再者,如果將扁平人物一詞應用到這個社會上,對應者即是(部分的)公眾人物。


  大寧說,出自於關心自己,我們都期待別人的稱讚,所以我們會致力於形象的經營,為了免於恐懼,因為人會互相恐懼是因為希望在對方心中留下美好的形象,所以人們開始不讓原初的自己展露在他人面前。


  因為原初的自己就像嬰孩,很脆弱,很容易受傷。


  而這些武裝包括自我介紹,包裝,這就是一種形象化的過程。於是有些人變得越來越在意自己的形象,也就在關心自己的過程中迷失了自己。這種情況令他們的存在變成一種不在場的存在。


  如果將這種情況用一種我能夠理解的方式來解釋的話,就像是真正的你從你的形象之中抽離,一分為二,雖然你活動,你存在,但是具有動作的,與外界交流溝通的,只是你的形象而非原初的你。原初的你被禁錮在形象之中。


  這或許就是為什麼有時我們常常說"累了"或是"很累"的原因,有時候並不是肉體上的疲累,而是精神上的困頓,因為被拘禁在形象中的原初的妳,嘗試著掙扎,衝撞。所以累了。


  如果照大寧跟義玲所說的,這形象化就是一種扁平化的過程,但是這兩者之間仍是有維妙的差異的。


  舉個例子:某人評:「某女星天真可愛,所以她一定是個virgin,並且跟白雪公主一樣善良到無以復加,想不到她居然跟灌吸拍了那麼多不堪入目的照片,真是下流。」天真可愛是女星加諸給自己的形象,但是virgin跟白雪公主則是某人扁平化女星的妄想,下流照事件是女星形象崩潰的關鍵,同時也是某人想像崩潰的關鍵,而下流一詞則是某人對女星令自己想像崩潰之後所加諸的言語報復。


  好微妙的互動喔,我打完之後才發現。


  啊,這就解釋了我為什麼那麼討厭遊戲王了,因為他人物實在太扁~"~,而且是我最討厭的那種自以為不是扁人的扁人。雖然扁人看久了會腦殘,但是我還是會去看海綿寶寶跟膽小狗英雄的,世界因扁人而詼諧啊!下次來喇咧扁人的相對好了~開放猜扁人的相對是什麼,↓請用推文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