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哼,我承認這名字有那麼點挫沒有錯啦,but它內容可是一點都不YY(對岸捅包用法,意即意淫,根據我正面側面多方了解,應該也可譯為主角無敵)

  【以下有雷請慎入】

  主角黑矢心的阿巴是個電玩中年,沉迷之餘都不陪主角去跑步了,因此主角變得極度痛恨電玩,連RPG是啥都不知道。

  原本心以為自己一輩子都不會碰觸電玩了,但是很不巧他的兩個麻吉也是電玩阿宅,總之,在各方壓迫鼓吹下他開始玩了。

  然後,主角漸漸發現自己可以將電玩世界中所得到的能力具現化,御風而行,召喚水龍,喚出魔獸,最後,他預知了大地震的發生。

  地震發生之時,他使用了"時間停止",但是,問題來了,那就是他尚未學會如何讓凍結的時間再度往前......

  於是,他去找了繭,一個似乎是洞知這一切異象的少女。然後,他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 以下是心得 -----------------


  嘖,其實這故事剛開始的時候我並不是很看好(因為他名字實在挫,囧),總覺得應該是那種主角掉進遊戲裡接著就打怪練功遇到美女的那種無敵YY漫畫。

  但是,還好我有耐著性子看完(拍胸),到了第三集左右,作者的企圖才逐漸明朗。

  我不得不說作者野心很大啊,前面埋了不少伏筆,就是為了帶出"靈魂(意志?)與肉體"這個曖昧不明也很難去理解與描述的主題。

  第三集末,繭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把頭靠上心的手)現在,我的身體是存在於這裡的對吧?是可以用你的手觸摸,感受到的存在對吧......?但是,彰久創造出來的這個身體非常不安定。在一定時間後會變成只剩資料如幽靈般的存在,隨即會回歸於『她』......在回歸於『她』的時候,我不再是我,失去了在現實中行使自我意志的力量,對人類來說,靈魂、現實、肉體是什麼呢?在擁有堅定意志與完整肉體的同時,又為什麼可以捨棄掉呢?」

  她說的話呼應了前面夢中路薩克與心的對話,心問路薩克為什麼他每次在夢中與他見面時都動彈不得(躺在草地上),路薩克回答因為你在這裡沒有肉體,所以無法行使自由意志(之類的,我懶得溫習,自己去看啦)。

  我想到我看的這裡為止(第三集尾)都在探討電玩成癮,也就是放棄了現實世界中的肉體,將精神投入電玩世界這個"無法行使自由意志"的世界,到底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第三集末作者藉著繭表了電玩成癮這個topic一頓

  然後,第四集開始又加入了遊戲的真實於其殘酷性這個話題,不過我覺得梗有點老這樣。然後在第四集就加入命運的問題(主線劇情的更改),這邊開始就有點蝴蝶效應的味道了,讚!再來就是大冒險啦~我盡量無視他們兩個之間很奇怪的對話XDDD

  噢對,還有reset跟砍掉重練的部分,雖然它似乎是整部的重點,不過我覺得我沒有被這部分touch到咧(囧,誤超大)

  總之,推這部,它讓我想很多。

  會讓人思考的東西都是好東西啊(笑)。


  作者官網:http://south-scorpion.com/home.html

  線上觀看:http://dm.99770.com/Comic/3024/3024.htm



  剛剛我善用了辜狗一下,聽村民說是全5集(囧),蛤,5集就完囉?這個設定大到靠盃的欸,5集有點短咧,好,不管,改天我要來爬百鬼夜行抄了。

  我心臟很痛,再不去睡我可能會死,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