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能做什麼,想做什麼。

  世界遼闊,路很多;每個人都說跌倒了沒關係,再爬起來就好了,但是說這些話的都是已經站起來的人,跌了之後再也爬不起來的人存不存在?我想答案是YES,跌倒的人爬不起來,或者是這個社會沒有給他爬起來的機會,所以聲音被社會遺忘,社會不需要質疑社會公正性與正義性的人存在在社會之中,所以站不起來的人永遠是絢爛社會寫真中那黑白的陰影。

  你得先站起來,這個社會才看得見你。

  或許,換個說法,主導這個社會的人才看得見你。

  大家都喜歡往美麗的雕像上貼金(或者,狠狠撕下金箔,搶奪,朝著光禿禿的灰白雕像,訕笑),沒有人願意彎下腰來,給哭泣的乞丐一個親吻,給失怙的孤子深深擁抱,幫殘缺的肢體清去膿血,為清寒的喪家落一滴淚。

  沒有,或許有,但一經流傳之後就變成一齣荒腔走板,裝模作樣的教育性戲劇。

  總是有人想揣測別人行為背後的居心,總是扭曲他人話語的原意,總是把刻薄當幽默,總以為世界會繞著自己而轉。

  曾經我也是這種人,後來深深的受傷之後,才發現自己也只有23對染色體,也在宇宙的荒洪中載浮載沉,只等被淹沒。

  我不是單數,所有的人都是」我」,都是獨立思考有血有肉會哭會笑受傷了會痛的,獨一無二的一個我,並不是只有你才是我,並不是只有你的淚才是淚,別人的痛苦呻吟都是無意義的噪音。

  宇宙以中心的極大質量運轉,並不是」我」。

  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家人的關懷,朋友的擁抱,情人的笑靨,一切的一切都要自己先付出。

  你不能期待昨天才跟你吵過架的母親今天對你噓寒問暖,因為她沒有義務這麼做,妳也只是他的孩子,不是他的神。

  更不用說朋友對你百依百順了,合則聚不合則離,沒有什麼責任義務的。

  沒有人有權利質疑一個人的動機,因為聖人已死。

  然而,家人並不會吵了一架之後就跟你恩斷義絕,朋友小拌嘴之後明天又摟摟抱抱,嘻笑打鬧在一起,為什麼在家人朋友付出了這麼多之後,還會有人將自己定位在受害者的角色,認為全世界都對不起自己?為什麼有人還將自己的賤嘴當作別人進步的動力,人家被你罵了之後還得三跪九叩的感謝妳?

  沒有針對任何人,只是想說出這些話。

  晦澀也好,刻薄也罷,說我說教我也不反駁。

  只是,話積很久很久了,我總得抒發。

  孤獨總是讓我內在某些不滿迅速萌芽茁壯,繁盛到一個我不得不處理的地步。

  我笑並不代表我快樂,我只是不想擺個臭臉讓身邊的人跟著down,這樣我會覺得自己很機車。

  所以,當我下次掛著笑容對著你說我好難過時,請不要質疑我,我只是怕嘴角垂下來之後就再也沒辦法上揚起來了。

  誰都好,請給我一個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