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綿綿了幾天,人濕了鞋濕了連心也滴滴答答不停的。

  雨天總讓我心情低落,但我喜歡雨天,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大概是因為雨天能夠讓我寫出連自己都感到驚艷的文字,所以我愛。

  近乎自虐。

  病了的時候也是如此,喉如吞炭,一邊煎熬著一邊卻振筆疾書,寫的是心裡的病態。

  最近也發生了一些事,讓我破戒訐譙了幾句髒話,數度以為身體裡的什麼東西會啪的一聲斷掉,但沒有。

  我不敢。但在心裡已經把對方分屍絞成肉末幾百次了。

  曾經我認為自己修養夠好了,沒想到不過如此。

  僅僅如此。

  我一直相信因果輪迴,但並不是因為宗教什麼的。因為因果讓世界上所有事都說得通了,如此心裡才會舒坦一些,對某些無力改變的事才能雲淡風輕──唉,讓它去吧,都是上輩子造的孽啊。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前世因,今生受,今生受。來世果,今生作。

  我總是遠離人群,應該說,人多讓我覺得不舒服,但我又渴望人與人間的接觸,像是擁抱。

  媽媽說,這種人前輩子是蛇。

  夠像的了。

  不想善也不作惡,我喜歡抱持中立的渾沌,這樣能夠讓我感到離那宇宙初開天地未明的時刻更近了一些,那無物無我的境界。我知道這輩子大概和頓悟無緣了,我有太多的捨不得放不下,貪癡嗔也像真理大門後頭那些水母似的觸手,纏著我不放。

  但我總是遙望天際,盼著從天的彼端能夠稍來些什麼。

  蜘蛛絲吧。

  還是很喜歡這句話: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

  


  只是一株紅塵染身的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