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頭髮半乾再去吹不然會吵到學妹。


  今天我本來要把琵琶相帶來又忘記了,然後還有一張忘了演奏者是誰的小提琴專輯。也忘了。


  以後我忘記的事情將會越來越多。留在故鄉,明明一直在那裡,但我卻遺忘的東西將會越來越多。


  大二了,大三了,大四了,研究所了。以後我回家的時間將會越來越少,然而終究有一天我會搬離那裏。


  (鹿港的發展空間實在有限,不是嗎?)


  或許我的房間我將不再熟悉,或許,我會忘記從我家到天后宮最近的那條路究竟怎麼走。


  然後鹿港會漸漸的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地方,我無力遏止。就像鹿江春雷不辦了,電台荷花池變成菜圃了,遊客越來越多了,空間越來越少了。


  我還是喜歡以前那個冬天下午瑤林街半隻鳥都沒有風很大很淒涼的鹿港。


  我們都大了,景物都變了,爸媽都老了。


  我一直很想把所有的日常都記起來,但是長得越大這件事變得越困難。


  就像我還記得我五歲的時候穿了一件綠色的洋裝然後被阿公鐵灰色的國產車車門夾到手,我上完藥痛哭一陣之後還用拍立得拍了一張照做紀念。


  拍立得是黑色的正方形的相紙,然後慢慢會變褐色,我每次都一直吹它。


  更小的時候,我記得我媽穿了一件綠色史努比的孕婦裝,肚子好大,我趴在她肚子上聽我弟到底在衝三小。當然啥都聽不到,那傢伙從胎兒時期就很懶。


  還有阿公每次都偷塞山竹給我吃,阿嬤每次都帶我到第一廣場放風,舅舅房間裡的東西絕對不能亂動,舊家樓下那面牆上躲了鬼。


  現在叫我想上學期發生過什麼事我都想不起來了。
 

  好吧或許是因為我小時候是一個很認真生活的小孩子,認真的聒噪,認真的玩樂,然後認真的調皮以致被毆打。
 
 
  well,我想我以後不會生小孩吧。我沒辦法看著她離巢,離開我的保護,然後去外頭風吹雨打。


  以前的日子就像夢一樣,我有時候分不清楚什麼是夢什麼是記憶。


  但沒關係,不管是哭或笑都覺得很溫暖,有一種剛剛從衣櫥裡拿出來曬過太陽的被子的味道。


  木頭跟太陽的味道都很香。我以後如果嫁人一定要幹走我弟的衣櫃,那是我童年回憶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