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就要破40天了,但是有些是真的值得我們花點時間去做的,看羊男就是其中之一。

  先說,這部片真的是今年最讓我心碎的一部電影(比一公升的眼淚更加讓人心碎太多太多)。

  還好還好,我有事先準備好衛生紙。

  (還沒去看的人別進去,下文洩漏很多劇情!)

  (我看我把劇情補上好了,好多人都問我''羊奶的迷宮??蝦?''不然就是''蛤?羊男?聽起來好像GAY片......''各位大嬸我求求你們,放過這部好片吧!)

  ------------------------------------------

  星期六下午,我帶著眾人的謾罵(都什麼時候了還看電影?!去死吧GLO!)踏上了前往彰化戲院的路。

  同行的是DOTER,在彰化戲院等的是BEACH。

  (SO,FAMILY REUNION?!)

  電影期間的食物是三明治配50嵐,卡茲卡茲卡茲的我火速在開演前嗑完三明治,留下50嵐慢慢喝。

  電影一開始就是OFELIA滿臉是血的畫面,她躺在石子地板上,很冷,她看起來很痛。

  接就跳到了卡門(OFELIA的媽)在車上晃啊晃的又暈又孕吐的畫面。

  (OH,這時候大媽我就得跳出來解說了,為什麼孕婦要舟車勞頓殘害自己也殘害孩子呢?因為1944年,YES,我超棒的居然還記得,西班牙在內戰,OFELIA的Step Father是上尉,該死的他居然說阿巴在哪裡兒子就要在哪裡出生,所以卡門要帶球趕路到軍營,完畢)

  然後,你也知道小孩子手都超*的,OFELIA就撿了石頭(其實是石像的碎塊),把它拼回附近的石像,然後,鏘鏘鏘鏘~NPC,不,小精靈就石像嘴裡跑出來了你說厲不厲害?

  其實我覺得卡門很可憐,為了不讓自己寂寞,所以就和維達上尉(噢,那個渣子!)在一起,用膝蓋也看的出來維達只是想要小孩,剛好卡門芳心寂寞跟他在一起了,剛好卡門懷了他的孩子,所以卡門才成了上尉夫人,其實她只是被維達那渣子當成生孩子的工具,就這樣。

  再來車子晃呀晃的就到了營區,維達出場。

  接著維達就給了OFELIA一個下馬威,我就是從這裡開始討厭他的。

  再來(我講太細了,沒時間我沒時間,以下會很粗糙請多包涵)OFELIA因為心情低落(好吧這是我自己想的)就開始亂走,接著就走到羊男的迷宮啦!

  晚上OFELIA睡覺時就被小精靈吵醒,然後就帶她到迷宮裡去找羊男,羊男出場時我被嚇了大大大一跳,因為好突然啊!

  羊男跟OFELIA說:你是地底國的公主,月亮的女兒(這讓我想到人子裡一個故事),為了確定你的靈魂沒有變質,所以必須完成三個任務,你才能回到沒有痛苦的地底國來(噢當然,他說的話比這個又長又有氣質,什麼山啊風呀亙古的存在,可是很慚愧我都還他了)

  然後就給OFELIA一本書(初心者必備,彩色印刷,可預知未來)跟魔法石(一轉道具),就把OFELIA趕回家睡了。

  隔天,OFELIA被媽媽扮的水水(晚上有宴會)之後,就打開書走到森林去一轉了。

  一轉任務是走到又髒又臭的樹洞裡把藏在癩蛤蟆肚子裡的金鑰匙(二轉道具)取出,那個洞又是蟲又是泥巴整個超噁心(我超佩服OFELIA為什麼待得下去),OFELIA用計讓蛤蟆吃下魔法石,吐出金鑰匙,一轉成功。

  OFELIA衣服都髒了所以卡門很生氣,罰她不准吃飯,隔天,OFELIA要拿書起來看二轉任務時,卡門就動了胎氣,所以OFELIA就沒有去二轉,晚上因為醫生說卡們要靜養所以OFELIA就搬出房間自己睡,這個時候羊男就冒出來譴責她偷懶,OFELIA說馬麻差點ㄌㄠˋ ㄊㄟ所以她沒辦法二轉,羊男就教OFELIA怎麼幫卡門安胎,再借她三隻小精靈陪她二轉。
  
  同時,MECEDES(共產黨游擊隊臥底,在營區裡當管家,很疼OFELIA)和醫生也開始行動(臥底)。

  二轉是要從瞳魔(Pale Man)那裡拿一支劍(用金鑰匙開鎖),但是小孩子手*又貪吃,忘了羊男的告誡(不可以吃那裡的任何食物)吃了兩顆葡萄,所以瞳魔醒了,裝上眼睛開始追OFELIA(這理是笑點,真的,我看的超快樂)

  於是,二轉失敗,OFELIA失去了回地底的資格,安胎用的曼陀羅根也被發現,丟進火爐裡之後卡門就早產了,然後,卡門去世了,上尉落一滴淚也沒有。

  接著,MECEDES也被察覺到是臥底了,要逃跑時OFELIA要求卡門帶她一起走,但仍被上尉發現抓回去(不過他沒殺OFELIA,不知道是要留著拷打還是終於良心發現)。

  醫生因為抗生素而被發現是共產黨同夥,被做掉了。

  MECEDES捅了上尉幾刀之後,逃跑,跟叛軍會合。

  (好累喔我不想打了)
 
  叛軍很快的就攻進了人丁單薄的營區。

  羊男出現,告訴OFELIA還有最後一次機會,不成功便成仁,牠要OFELIA將剛出生的弟弟抱到迷宮那裡,OFELIA照做之後,被上尉發現,上尉追到了迷宮,OFELIA因為不願意用自己弟弟血祭月亮,所以失去了回地底的資格。

  這時上尉走來,搶過嬰兒,補了一槍給OFELIA。

  OFELIA倒在地上,這時就是片頭的畫面。

  (OH那小孩演技超好的啦)

  上尉走出迷宮,叛軍等在那裡,他右臉被轟了一槍,死了。

  MECEDES抱起OFELIA,傷心的唱起記不清歌詞的搖籃曲,OFELIA在垂死之間,回到了沒有痛苦的地底國,因為她寧願自己流血也不願純潔者受到傷害,地底王國的家人正是它在人間的已死去的父母。

  片末,OFELIA救過的橡樹開出一朵美麗的花。

  全劇終。






  其實MERCEDES跟醫生的存在,在本片之中跟殘暴的維達是個很大的對比。

  MERCEDES很愛OFELIA,不管她是不是自己的孩子,同時她也接受了OFELIA的弟弟,也是維達的兒子,她也很勇敢,很堅強,有時候我覺得她其實更適合來做OFELIA的母親。

  而醫生也是,我覺得他很棒,雖然有些嘮叨,但是他很尊重每個人對自己的生命和身體所做的決定,就像他讓口吃男寧靜的死去,在替游擊隊截肢(噢,那鋸子,讓我渾身不舒服,縮著的時候依稀感到有人拍我頭,誰呀?)之前他也用了抗生素試圖救回受傷的腳,最後,我覺得他死的很有尊嚴,從背後被轟時看也不看上尉一眼。

  維達(啊啊啊啊我連他的名字都不想講啊~~可不可以直接叫他那渣子?),其實他才是一直活在自己童話裡的男人,他崇拜自己的父親,卻將情感轉移到兒子身上,滿心的以為自己的所作所為都是正確的,都值得被歌頌,都是愛國的表現,他以為其他人都會被自己的情操感動,甚至,還要求MERCEDES告訴孩子自己死亡的時間,就如同他父親打壞手錶,要告知他自己死亡的時間一般,打算將自己塑造成一個悲劇英雄。

  然而,MERCEDES連話都不讓他說完,就朝他臉上轟了一槍。

  「他連你的名字都不會知道」

  多狠的報復!幹的好!

  OFELIA的死讓我很難過,因為她善良,所以她死亡。

  但是導演安排了一些似真似假的橋段,讓人搞不清楚OFELIA遇上的羊男和瞳魔到底是真實,或者只是虛幻。

  我想,我寧願相信是真的。

  因為OFELIA要是長大了,不再純真之後,就再也不能接觸到羊男,以及地底國的其他,所以羊男才趕在滿月之前將OFELIA永遠停留在小孩的階段。

  (有人認為,滿月跟女孩的月經有莫大的關係)

  片末,一朵花開了,正是OFELIA先前救過的老橡樹。

  這代表OFELIA永遠都在嗎?

  我想這麼想比較不殘酷。

  還有,魔玫瑰的故事其實也是個隱喻。

  「在一片遙遠、古老而悲傷的土地上,生長了一朵魔玫瑰,得到她的人將永遠不死......但是魔玫瑰的刺滿是毒液,沒有人敢摘取......人們只敢談著死亡的悲傷,卻從不去想永生的美好,於是魔玫瑰一天一天的凋謝,又一天一天的開綻,她在等待那個需要她的人」

  我看完了整部片子之後,再想想魔玫瑰的故事,其實他就是整部故事的縮影。

  片中止有OFELIA一個人願意相信永生不死的地底王國,所以她經過了許多了磨難,終於取得了魔玫瑰,但是也被刺傷了,但是在某種意義上,OFELIA還是得到了永生。

  這部片很好看,但是要花點腦袋,如果是抱著看好萊塢商業片的心態去看,那就是你活該自己想被削了,同時也玷污了這部電影。

    大家有空(考完)真的可以去看看!

  羊男的官網:http://www.panslabyrinth.com/

  (噢尬的我的媽媽!我居然不用翻譯網站也看的懂它在說啥!我英文真的有進步......)

  官網裡還會播音樂,它的原聲帶我大大大大推!尤其是MERCEDES唱的搖籃曲!

  以下是照片

  

  瞳魔和OFELIA↑

  

  ↑瞳魔,超好笑的他超好笑的,它是整片的笑點啊!而且它跟羊男是同一個人演喔!

  

  ↑羊男

  

  ↑他就是渣子

  

  ↑MERCEDES

  

  ↑卡門

  

  ↑MERCEDES跟OFELIA

  
  ↑OFE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